“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 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58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四史”、疫情防控学习教育,丰富研究生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1028日晚,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在文澴楼123教室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比赛选手热情饱满,激情洋溢,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经历,有的讲述了在疫情中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以及这些故事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带给国人的巨大力量;有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的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祖国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抒发了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

 



本次演讲比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了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认同感,同学们在歌颂党、歌颂祖国中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增强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奋力拼搏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终,郑慧心和樊雯雯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党建演讲比赛复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