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师生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毕雨杭张杰邹泽舜)为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与学习情况,提高研究生管理质量,促进教学改革与发展,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法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座谈会于2020年10月29日下午在文治楼611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江河教授主持,段丙华副教授于龙刚老师吴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会,十位学生代表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江河副院长本次交流会旨在建立良好的师生沟通交流平台,收集学生对新修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安排合理度、教师授课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十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表观点。学生代表指出在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方面,大部分同学希望提前开设论文写作等基础课程,以便更早进入论文写作的系统学习与锻炼。面对研一初期学业与法考冲突造成的压力,同学们希望学院合理地安排课程和任务,复习备考预留一定的时间。在导师分配问题上,同学们希望尽快分配导师,获得老师的指导,从而在学习上更有方向性。在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上,学生代表表达了开通4至6学分的学科内跨专业选修课的诉求,为硕士课程提供更多选择,也将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

江河副院长和三位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会务人员对于现场不能解答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汇总,已将其分流给相关部门并尽快解决。江河副院长表示,在接下来的硕士生培养工作中将考和吸取同学们所提的合理建议同时他向学生代表们分享了一些学习与生活上的建议,教导同学们提升阅读量,尽早为学位论文的写作做准备,在师生间形成学术共同体,搭建更有益于硕士学习与发展的学术框架。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一个师生互相沟通和理解的良好机会,使老师了解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真实感受,也让学生们更加理解研究生期间课程结构、工作安排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座谈会有利于法学院从实际出发,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提升管理水平,更加贴合当代研究生的需求。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