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冠中南,法学院拔河队斩获校运会拔河比赛十连冠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09

通讯员(栾富强 张龙舟 吴娟迪)117日下午,伴随着炎炎烈日与鼓声呐喊,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的最终比赛项目——拔河比赛终于拉开帷幕。在学生组拔河比赛中,法学院拔河队顽强拼搏、克服万难,最终拔得头筹,勇夺校运会拔河比赛十连冠!

回顾比赛历史,我院拔河队一路高歌猛进,他们可力拔泰山,亦可不动如山。从小组赛、半决赛,再到终决赛,他们频传捷报,最终登顶摘冠。无论是赛前的相互鼓励,还是赛时的团结一致、坚持不懈,他们的表现是对“乐观、协作、坚持、忠于纪律、尊重对手”体育精神的完美诠释。



十连冠的胜利延续并非轻而易举。拔河队队员们并没有所谓的“体重优势”,有的只是在这一个月的训练生活里,苦过、累过、哭过、拼过才铸就的顽强意志和必胜实力。比赛刚结束就有一位队员因脱力而摔倒,比赛赢得艰辛也赢得漂亮。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多月的艰辛训练铸就了比赛场上的决胜之姿,是拔河队所有成员的艰辛付出为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赛后,我们采访到了我院拔河队的两位成员,张添娇同学和旦增曲扎同学。

作为拔河队队长,张添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院拔河队在此之前已经获得了九连冠,故而所有队员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无不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训练时,就算手上被磨出水泡、脖子被勒出血痕,他们都始终坚持如一、按时训练、毫无抱怨,并且还互相关怀、互相加油打气。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象征荣耀和温情的全力以赴。

其中与金融学院拔河队的最终决赛最为惊险,面对实力强劲的金融学院拔河队与临时缩短的胜负线间距,拔河队临时改变拉锯战术,转而决定以瞬间爆发力取胜,并最终成功摘得桂冠。采访最后,张添娇同学向所有支持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旦增曲扎同学是拔河队的一名新成员,开学之初,他怀揣着锻炼自己、结交同伴、为学院贡献的初心加入了法学院拔河队。在谈及拔河队日常训练时,他表示,他们每周训练六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发力方式与团队默契,整个过程辛苦非常,但当最终胜利来临,所有队员在跑道上欢呼雀跃时,他便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在新的一年,法学院拔河队以其卓越战绩再次延续了属于法学院的辉煌荣耀,而这份延续十年的胜利也将继续燃烧,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十连冠的到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