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世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829

通讯员(毕雨杭 张龙舟 邹泽舜 杨子涵)1114日晚,2020年“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承办,优仕德教育武汉融益公考协办,旨在为准备参加国考的学子提供参与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展现了我校学子文思敏捷、博闻强识的风采。



我校会计学院2013级硕士王思雨校友,我校法学院2012级硕士王茜校友,我校法学院2014级硕士张凌宇校友,我校哲学院2012级硕士、优仕德教育武汉融益公考首席顾问王亚校友,我校金融学院2011级博士、优仕德教育武汉融益公考就业导师杨森校友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比赛。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肖力玮老师和我校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吕瑞老师作为嘉宾莅临本次比赛。



大赛伊始,肖力玮老师表达了对“济世杯”的期待与重视,从本次大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主旨出发,分享就业指导中心近年来帮助毕业生就业与工作方面的种种举措,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吕瑞老师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大赛具有参赛范围广、比赛标准高、选手表现优的三大特点,指出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与各位观众未来的就业都有着莫大的帮助,并对优仕德教育武汉融益公考协助举办本次比赛表示了衷心感谢。



吴家乐、黄宇洋、罗春花、粟志杰、张怡歌、潘雅囡、陈秋雨、陈文静、傅冲和唐岚敕十位选手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从300多人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行测题目快问抢答”“结构化面试之情景模拟”“结构化面试之漫画启示””结构化面试之观点分析”四个比赛环节十位选手发表参赛宣言后,比赛正式开始。

在第一轮的快问抢答中,各选手在90秒内冷静读题,面对包含时政、数学、逻辑和法律等专业考题仍势如破竹,比分难以拉开。最后,陈秋雨选手豪取四分,夺得头筹。



第二环节是全真模拟公务员考试面试现场,选手们以特定身份进入指定场景,经过短暂的思考后进行现场模拟。我院张怡歌将自己代入图书管理员的角色,提出解决矛盾的有效方法,语言表达流畅清晰,并为占座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第三轮的结构化面试中,选手们以漫画内容为基础,理性解读背后深层次的哲理。最后一轮比赛“结构化面试之观点分析类”则需要选手们联系自己的实际,阐述自己对给定观点的看法。我院陈文静逻辑清晰,妙语连珠,赢得全场喝彩。



在评委点评环节,校友王亚指出本次比赛相比往年在场景、题目和流程方面更加真实,选手们对发挥也有所突破。她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不忘初心,以济世之才服务国家与社会。校友王思雨、王茜结合自身公考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提醒大家面对公务员考试应做到放平心态,充分准备,以最好对状态迎接挑战。



经过最终计分,我院张怡歌以93.52的高分力压群雄,夺得桂冠。我院陈文静、粟志杰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随后,王亚校友为各选手颁奖,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秉济世之志,成栋梁之材。回顾两个月的比赛历程,我院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个人素质,更提高了应对公考的能力与水平。本次比赛为学子将来服务社会,回报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此方为“济世”之意义。至此,2020年“济世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