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而歌,为梦想而唱”之梦响中南歌唱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21

通讯员(柯依澜 蒋琼 梁瑜洁)1128日下午,法学院为时代而歌,为梦想而唱首届梦响中南歌唱大赛决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八个学院的文艺部代表担任特邀评审,50名观众组成大众评审,众多学子到场参与。



经过初赛与复赛两层遴选,共有十组选手挺进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轮,十组选手依次演唱完毕后,由特邀评审和大众评审投票产生前六名。该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争夺桂冠。



大赛第一轮,热哈提·拜布提汗同学身着华服,头戴彩冠,携一把冬不拉惊艳开嗓。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玛依拉》终了,收获如雷掌声。肖劲同学以娴熟高超的约德尔唱腔,精彩演绎了欢快悠扬的《黄昏放牛》曲目。随后上场的屠裕政同学不甘示弱,凭借对音乐独具个性的改编充分展现其艺术才华,也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



面对强敌,随后登场的孙攀同学毫不怯场。她宛转深情的嗓音与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相得益彰,让观众在《大鱼》温柔的曲调中悠然沉醉。接下来,王美浔同学和王思雨同学组成的浔思组合默契对唱,高低音和声收放自如,赋予《飞云之下》这首歌别样活力。来自2003班的侯程坤同学以低沉嗓音缓缓倾诉,高唱自我,荡气回肠,抒发了《海阔天空》的不羁自由。随后登场的龙仕豪同学以音乐传递青年态度,用原创彰显理想追求,通过演唱原唱歌曲《super hero,燃动全场。



梁咏斯同学歌喉婉转,饱含深情,以一首《大眠》打动评审。而后游梓璇同学则带来一首京味十足的《故乡是北京》,用悠扬婉转的歌喉展现北京的独特魅力。最后登场的陈昕璐同学以串烧曲目《我的梦undo》和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为第一轮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舞蹈团同学为大家带来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一轮投票后,孙攀等六名同学成功晋级。

第二轮比赛,孙攀同学首先上场,她稳定自如的发挥对后面的选手提出更大的挑战。随后登场的热哈提再次献唱哈萨克族经典曲目《白沙地》,用高超的弹奏技巧与高亢的嗓音引得观众惊叹连连。而浔思组合以默契和声,完美诠释一首浪漫梦幻的《perfect》。龙仕豪同学和梁咏斯同学分别以律动十足的嘻哈情歌和深情动听的内敛情歌完成了精彩的表演。最后,陈昕璐同学以美声唱腔演绎高难度的《玛依拉变奏曲》,令人如痴如醉。



六位选手倾情演唱完毕,评审团投票产生最后奖项。梁咏斯同学荣获一等奖,陈昕璐、龙仕豪同学位列二等奖,孙攀、热哈提同学以及浔思组合获得三等奖。至此,首届梦响中南歌唱大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