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青马工程”第二次活动暨“春弦夏颂,一吟一咏”以声达情朗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49

通讯员(梁瑜洁 栾富强 邓静奕)1126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次活动暨“春弦夏颂,一吟一咏”朗诵活动决赛于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三)顺利举行。我校易班工作站副站长、“易读有声”栏目组第一负责人修建章同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钱宇轩同学,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博同学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梓豪同学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我院众多学子到场观赛。

在本次比赛中,十五组选手将依次上台朗诵,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和赛前线上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各奖项获得者。



一曲团歌奏毕,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跌宕起伏的音乐中,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朗诵,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歌咏青春,赞美祖国。

率先登场的是周思涵同学,她通过朗诵《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从个人的角度致敬英勇拼搏的中国人民。接下来,周庆凯同学以一首毛泽东诗词《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表现了一代伟人反对帝国主义、反对霸权主义的坚强意志。程锦龙同学与刘鸿杰同学作为搭档,向我们讲述了《血色黄昏》的故事,致敬中国军魂。随后,罗曼舒同学深情朗诵《纪念碑》,回顾历史,致敬民族英雄。陶悦同学、蔡欣儒同学与李若琪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作为朗诵篇目,他们高咏礼赞之歌,通过对祖国前后的贫富对比,展现了我们中国令人振奋的崛起与新生。



贺冰颖同学以一首《祖国,或以梦为马》,向我们展示了海子对光明的执著追求;蔡航达同学与闫琪同学共同演绎《不朽的军魂》,通过一名普通士兵与妻子的深情对话,尽显中国不朽军魂。紧接着,周丹妮同学低声吟诵《月光下的中国》,以不变的月光凸显五千年历史中的中国,而亢浩睿同学的《黄河赞歌》则铿锵有力,赞扬了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的中华儿女。稍后,侯雨欣同学的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阐释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核,一首《爱祖国更爱家乡》更是道出了丁雨点同学殷切的家国情怀。下一位选手陈燕雯同学,她以《遥望鸭绿江》献礼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最后登场的是王舒琪同学,她带来朗诵《抗击疫情,迎接美好明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而后,所有参赛选手依次发表参赛宣言,到场观众进行线上投票。

点评环节,四位嘉宾都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以及活动的最终呈现效果予以肯定。除此之外,他们还从各位选手的具体表现出发,结合自身观点,向各位选手提出了包括主题选择、情感把握、演绎表达等在内的具体朗诵意见。



最后,贺冰颖同学凭借出色表现斩获一等奖,蔡杭达、闫琪、周思涵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亢浩睿、程锦龙、刘鸿杰、罗曼舒、侯雨欣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蔡欣儒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