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禁毒普法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22日至24日在广东东莞举办。来自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法漾青春,永不禁毒普法项目从全国10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铜奖。

依评审办法,经全国赛初评,共计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项目团队在线上进行路演答辩,专家在线下集中评审。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进行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项目的评定。

“法漾青春,永不‘毒’行”禁毒普法项目是我院从201412月起实施的,按涉毒环境差异对服务对象进行分类,开展各有针对侧重的禁毒普法志愿活动。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定点宣传为例,该项目学生团队在当地面向约五百名留守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服务长达 4898 小时。此外,该项目自实施以来,累计开展活动二百余次,2000余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学、进网络,初步形成了体系完善、重点突出、全方位、多领域、宣传渠道通畅的禁毒普法服务体系,覆盖小学生约 3600 人,本校大学生约 4000 人,社会群众约1000人,形成了广泛的宣传辐射网络。

该项目响应国家禁毒政策,将法学专业知识融入普法志愿活动中,以价值引导和行为感召为导向,以法科学子的专业知识为抓手,为社区、学校、禁毒机构的禁毒意识提升发挥了促进作用,为禁毒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属于法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