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第二次活动暨“话勤学笃志之路,启法学青年之思”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邓瑜婕 唐雨阳 蒋琼 张怡歌)125日晚,法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第二次活动暨“话勤学笃志之路,启法学青年之思”学习经验分享会于线上顺利召开。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活动邀请到法学院2016级的周悦、尹志、杨雅淳和法学院2017级的王佳慧四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全体团校班学员参会学习。



会议伊始,王瑄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同学们以四位同学为榜样,在学习过程中保持初心,在追逐梦想中同时间赛跑,在拼搏进取中奋发有为。

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周悦同学主要从如何做选择展开,就考研原因、考研准备、学生工作的意义、一年两考的选择、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她指出,不论是出于哪种考研目的,都需要谨慎抉择,认真考虑,保持良好心态,并且早做准备。以曾任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的经历为例,她提到学习可以和学生工作兼容,两者的兼顾也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就读于中山大学的尹志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并从前期择校、专业课与综合课复习、复试准备等多个角度分享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准备考研时需要深度了解学校的初复试比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择校。她同时说明考研的具体内容和安排,指出准备一年两考时要着重关注法考与考研的不同之处。

同样考入中山大学的杨雅淳同学则从各科的备考方法展开,为同学们区分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学硕偏向科研方向,专硕偏向实务方向。她还系统地分享法考、法硕、英语、政治等各科的复习方法。法考备考需要将真题、知识点、案例相结合,紧跟时事热点;法硕则需要巩固法学基础知识,认真研读《考试分析》;英语备考重在积累和词汇,复习语法时可结合语法书和真题;政治复习可以从后期开始,在听相关机构课的同时,还要注重知识的背诵。

随后,推免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佳慧同学介绍了保研的经验。她建议有保研打算的同学重视期末绩点以及额外加分,踊跃参与学术竞赛等活动。在简述自己参加本校夏令营和北航面试的过程后,她指出,在复试时需要调整好心态,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此外,她还分享了一些自己的面试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递交的材料心中有数,及时引导提问走向。



提问环节,四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和保研的问题。

至此,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愿同学们探索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与发展方向,更好地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风,担法学学子之责。驰而不息,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