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国诊所法律教育20周年庆典”上获得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89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01213-14日,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 20 周年庆典暨教育、服务与法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庆典暨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回顾和总结诊所法律教育在中国20年的发展历程,经过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会的集体讨论和研究,决定在中国诊所法律教育20周年庆典上表彰一批优秀的诊所教师和优秀诊所教学单位。我院的法律诊所和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在这20年里做出的诸多努力,得到了诊所法律教育同行的高度评价,韩桂君老师获评全国诊所法律教育突出贡献奖,王永强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法律诊所教师奖;韩桂君老师负责的劳动法诊所获评全国示范诊所奖;郭倍倍老师负责的证据法学诊所获评全国特色法律诊所奖;韩桂君、吴欢老师的论文《诊所法律教育的耶鲁标本及其启示意义》获评法律诊所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

本次庆典还专门设立了特殊贡献奖,以奖励为中国诊所式法律教育做出重大贡献的各位老师,我院已故的彭锡华教授荣列其中。彭锡华教授是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和法律诊所项目第一任主任,是中南法援的拓荒者与实践者。


前排右二为彭锡华教授


在本次论坛的教师培训环节,我院郭倍倍老师受邀以“如何实现法律诊所教学中双师团队的深度融合”为题,与全国各地诊所教育的同行进行了交流。



线上与会的部分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