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援2020年度“博学优雅,援教协同”总结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46

通讯员(栾富强 梁瑜洁 杨宇康 周佳珣)121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20年度博学优雅、援教协同总结年会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召开。法学院副院长李俊,中南法援主任韩桂君、副主任郭倍倍莅临本次年会。中南法援2017级正式志愿者代表、2018级正式志愿者全体成员以及2019级与2020级预备队全体成员到场参会。



在对中南法援的历史进行回顾之后,本次年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李俊副院长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对法援教育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为法学教育开辟了新思路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法学精英。在谈及他曾与已毕业法援人就法援工作对于法援成员的意义进行交流时,他表示,积参与法援工作不仅能够开阔视野,在法律实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且能够建立信心,是充分实现人生价值的催化剂。最后,他强调法援工作对于激发同学们对法学学习的兴趣、引导同学们学习以及帮助同学们探索人生道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由中南法援2018级执行主任、2018级正式志愿者吕玥同学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他从历久弥新的博雅教育、业务精湛的法律援助、特色创新的法律诊所和共促发展的对外交流这四个方面,对本年度的工作成果进行报告,并表达进一步发展中南法援的坚定信念。接着,中南法援2019级预备队成员代表李念同学作《2019级法援预备队年度工作汇报》,她以时间为线,回顾了2019级法援预备队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总结经验与不足,进而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为中南法援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2017级的三位正式志愿者代表李俊蓉同学、陈晓艳同学与袁灿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李俊蓉同学率先发言,她建议同学们重视大学规划、勇于尝试各种活动并注重劳逸结合;陈晓艳同学则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准大方向的同时,设立小目标,逐步提升自己;袁灿同学强调要先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并进而达到某一领域的精通,为未来的科研项目做好准备。



自我介绍环节,2020级预备队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与精彩的才艺表演引得台下掌声频频。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浓浓。




最后,由韩桂君主任与郭倍倍副主任作总结发言。郭倍倍副主任首先发言,他介绍了韩桂君主任今年在法律诊所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宣读了法援成员今年在各大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并期望同学们在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这一英才汇集之所学习相关技能,发现人生价值,最终收获简单的快乐。韩桂君老师首先对院校领导对法援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建议同学们在完成法援任务之余还应注重兴趣的培养,并在培养兴趣的过程中形成专业专注度,最终成为高素质法科学生。



至此,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年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