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型拔尖人才培养暨刘焯老师、李艳华老师荣休恳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641

通讯员(徐小月 张怡歌 蒋琼)1217日中午,“理论型拔尖人才培养暨刘焯老师、李艳华老师荣休恳谈会”在文泓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法学院副院长江河、副院长肖志远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担任主持人。



李俊副院长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和感谢了刘焯、李艳华两位老师。两位老师在中南法学从教近四十年,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仅教育出一批批优秀的法科学子,还为本校理论法学学科乃至整个法学院的建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她们是法学院教职工的楷模,她们爱岗敬业的态度与优良的师德师风值得法学院老师传承和发扬。



江河副院长在发言中感谢了两位老师从教三十多年一直“不忘初心”,毕业来中南后就一直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奋战在三尺讲台,传道授业,培养出许许多多法科精英,为理论法学和法学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肖志远副院长则播放了几位远在西藏的学生获悉两位老师荣休后的回忆和感恩心语,真挚情感让两位老师和部分师生当场感动泪流。




座谈中陈景良老师回顾了与两位老师的相遇和相惜之情,对他们待人的温情和做事的负责态度表示感动。在场的其他老师也纷纷有感而发,回忆了与两位老师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情谊,并表达了对她们的敬意,其中李栋老师忆及李艳华老师陪伴其成长的点点滴滴时眼含热泪,令在场师生动容。




刘焯老师面对大家一致的赞许和肯定,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对所在院系安排此次座谈会表达真挚谢意,表示在法学院从学生到教师再到退休,她始终热爱、敬畏着教师这份职业,并在这里感受到了同事相互帮助的人性之美。她很高兴自己见证了学院理论法学科由弱变强的成长,祝愿学院及大家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李艳华老师则从自身经历谈起,表示能够坚持并完成教师理想是自己的幸运。她从事教师这个职业不仅让她不断认识年轻面孔、保持良好心态,还让她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她也分享了自己教育学生的心得和工作体会,表示要一直用温和坚定的态度做好当下的每一份工作。



徐涤宇院长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先后以学生和同事的身份向两位一直在中南从教近四十年的老师表示由衷地敬意,最后以院长的身份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几十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期待和祝愿两位老师退休后,能够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继续支持法学院发展,并希望在座其他年轻教师能够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积极进取,使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向前、稳步推进。



在热切的掌声中,年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向刘焯老师、李艳华老师献花,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