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909/1916班“保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115

通讯员(何虹燕)20201213日下午,在班级导师江登琴、付婧老师的积极邀约组织下,法学院17级成功保研的王欣茹、张婕、阴俊同学进行了保研经验心得的分享交流。班级导师江登琴老师主持分享会,法1909班、1916班同学参加活动。

1709班王欣茹同学以“内卷时代:保研通关路”为主题,回顾总结了其保送中国政法大学的经验。她指出“取得资格——充分定位——扎实备考——良好心态”是这一过程的核心关卡,从学校选定、专业准备等方面具体介绍,并鼓励师弟师妹们秉持保研之路中的“自信与坚持”。

1707班张婕同学从个人参营经历出发,梳理概括了其保送北京大学的经历。她针对学术夏令营,从入营情况、录取比例和面试过程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学术夏令营活动的概况,并从专业方向的角度对经典教材学习、热点问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无私分享。

1702班阴俊同学从专业方向选择角度出发,提炼分享了其保送厦门大学的心得。他以当下部分院校相关专业招生政策为基础,围绕英语备考、专业选择特别是公法学研究方向等问题,介绍了个人认为行之有效的备考经验以及实用性技巧。



主持人江老师概括总结了三位分享人宝贵经验的共性与差异,特别结合他们早在本科课堂上就已表现出的突出能力和个人禀赋,从课程学习、研究方向、个人特长专攻等方面概括了本科学习的要务,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夯实学习计划,做学习和生活的有心人。

 


19级同学们围绕本科创新项目研究、大学四年课程学习、个人提升目标拟定等问题,与三位分享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在江老师的祝贺与勉励中,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在场同学们均表示获益颇多,师兄师姐的成功经历为他们提供了榜样和信心,他们无私分享的经验方法,也需要针对个人情况予以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