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法护童年”——鲁巷小学一分校线上法律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张雨优 刘笛)1215日,武汉市鲁巷小学一分校与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合作开展了以“关爱成长,法护童年”为主题的线上法律宣讲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视频录制的方式,由志愿者们完成视频的拍摄与剪辑,再由鲁巷小学一分校的老师为孩子们播放视频。



此次宣讲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为出发点,为了能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体验法律小课堂,志愿者们在视频中加入了讲课、配音、话剧表演与玩偶模拟场景等多种元素,以丰富视频的内容形式。在分配好各小组的任务后,志愿者们开始了讲稿与剧本的撰写,并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以保证最终的视频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视频的拍摄与剪辑工作完成后,活动负责人将视频发送到鲁巷小学一分校负责人处,由鲁巷小学一分校的老师们组织同学在班会上观看视频。据反馈,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兴趣盎然,十分投入,看着话剧中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表演和可爱的玩偶,整个课堂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当中,同学们也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体验中学到了不少自我保护小知识。



近年来,未成年人保护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要保护未成年人免于不法侵害,除了社会、学校和家庭要各尽其职地发挥作用外,教会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确方法和法律途径更是至关重要。此次线上法律宣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教会他们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助力学校安全与法治教育工作的推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