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73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115日下午4点,我院在文泓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副院长李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虹,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理论法学系、宪法与行政法学系、国际法学系、国际经济法学系、诉讼法学系主任及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共18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李俊副院长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是一流本科专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法学专业高质量人才培育的重要举措。根据目前教学改革项目、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申报时间紧的特点,我院高度重视,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在机制上创新保障,通过整理近三年各类项目申报时间,对未来的申报形势进行预判,希望各系能结合自身优势,以团队建设的形式,科学规划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满足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需求。

会上,徐涤宇院长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求。希望各系抓实重点工作,对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各类课程、教改项目、教材建设等进行系统规划及准备,全员积极参与,立体化、全方位挖掘打造建设亮点。学院对此划拨了专项经费,大力资助教材及课程建设。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问题、凝聚共识,共同提升课程体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方式多元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强一流法学本科专业。

在自由发言与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就线上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育、基层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线上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育等经验进行总结分享,以期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传承和发展创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