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2756

2020级各班级: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717号)文件精神、《法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和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现将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徐涤宇、张学平

副组长:李俊、刘筱彤

组员:张家勇、江河、肖志远、李晓、王瑄、吕瑞、董星仙、付晓、李小姣、黄朋涛

二、调整专业名额

申请调出名额为2020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15%,调入名额为2020级各专业在册人数的5%,法学专业类具体名额如下:

专业()

2020级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上限

转入人数上限

法学类

809

121

40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具体报名对象和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附件1)及《法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附件2)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法学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法学经济学辅修双学位班学生不允许申请转出。

法学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和法学经济学辅修双学位班因现有学生人数已达学校规定人数上限,无转入指标,本次调整专业不接收学生转入申请。

四、调整修读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学生报名(32日——34日)

1.学生登陆网上学生事务大厅,点击调整修读专业(类)报名模块进入报名系统(附件3),根据流程完善报名申请表中相关基础信息。

2.完善表格信息并检查无误后保存并提交至本学院进行资格审核。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二)申请转出学生资格审核(35日——3816点)

1.报名结束后,学院在报名系统中导出转出学生汇总表并按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成绩以教务管理系统数据为准。

2.按照本次调整修读专业(类)的转出名额限制,在报名系统中进行资格确认并通过审核。

3.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部学务办和相关转入学院。

(三)申请转入学生资格审查(39日——313日)

对申请转入法学院的学生材料,根据《法学院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成绩审核以教务管理系统数据为准。

(四)考核及录取(314日——319日)

1.314日至19日,学院组织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法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2.经学院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小组审核后,公示学生各项考核成绩,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

(五)上报教务部(323日)

32317点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部学务办。

五、其他

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完成后,学籍异动、调整专业课程等后续通知将随后发布,请各位同学关注教务部网站后续通知。

法学院纪委将对2020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全程监督。

纪委监督电话:88387279 

 


                                                                              法学院

2021228



附件1:关于做好 2020 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 专业(类)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法学院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实施细则.doc

附件3: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doc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