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521

通讯员(李宛儒 甘琳宇 李紫薇)36日上午,2020年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三)顺利召开。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石龙,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担任主持人,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张学平书记首先对本次典礼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向聂德宗局长、石龙院长以及武汉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长久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诞生历程,张学平书记点明,组织此次研修班旨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他期望,学员们以研修班为桥梁,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之志,守正笃定,久久为功。



聂德宗副局长代表武汉市司法局向研修班学员致以热烈的祝贺,恭喜学员们回到校园进行更高境界的研修。他强调律师行业的公共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行业的评价与要求,鼓励学员们将学习机会与职业责任相联系,提高职业认同感,自觉肩负行业责任与行业使命,维护行业形象。谈及学习与工作的平衡问题,聂德宗副局长倡导学员们“坐得住冷板凳”,在摄取技术知识与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学科视野。



江河副院长概括性地介绍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班级特征以及课程安排,并着重强调民商法之于时代的重要性。他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将本次研习与本科学习加以区分,突出高级研修班对知识体系的完善与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最后,江河副院长引用狄更斯的“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这一名言形容互联网时代的民法现状,激励学员们继续奋进。



李晓副书记宣读本次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班委名单。随后,班长甘露作为学员代表致辞,希望诸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优秀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为未来的法律职业道路添光加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王永强院长“从优秀走向卓越”的诚挚祝愿中,本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