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肖冬梅院长来我院进行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767

通讯员(栾富强 张怡歌 杨宇康)38日上午,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来访我院,双方在法学实验中心三楼平安实验会议室就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法学院副院长李俊,知识产权学院何华,学科建设办公室侯竟、黄朋涛参加本次座谈会。



徐涤宇院长对肖冬梅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明我院设立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初衷是为培养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完善我校知识产权法学人才培养体系,为知识产权法学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同时,徐涤宇院长指出,湘潭大学在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拥有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就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互鉴。



李俊副院长向肖冬梅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知识产权专业设置的具体情况。对比两校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出二者在课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差异。



肖冬梅院长从湘潭大学设立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背景谈起,详细介绍了湘潭大学在多年实践中形成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湘大模式”,即通过多学科、多部门师资队伍的参与,形成完备的培养模式、模块化课程体系与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全国各地知识产权平台的支撑,将学生培养为复合型知识产权实务人才。肖冬梅院长还指出,湘潭大学在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中打造实训与实战平台,进行实战操练等特色做法,社会反响良好。



黄玉烨副院长对肖冬梅院长提供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对于我院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要因地制宜,取长补短。高质量高水准的落实开展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任务。



本次座谈会最后,由李俊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肖冬梅院长的发言为我校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们仍需更多的细节谋划,做好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招生的准备工作。

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