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赴武昌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314日至315日,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及“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分别赴万福林护佑养老院与武昌江滩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递敬老尊老社会共识,增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

“爱洒桑榆,情暖夕阳”——万福林护佑养老院爱心敬老活动

以爱之名,勠力同行。314日上午,“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前往武汉市武昌区万福林护佑养老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爱心敬老活动。

抵达养老院后,在保证疫情防控和老人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诸多精彩节目。为更好与爷爷奶奶们产生共鸣,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许多经典革命老歌,如《黄河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春日阳光正好,老人与志愿者们在歌声中相互交流,共享时光,感受数十年前革命先烈的勇敢与无畏。


 

歌曲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太极拳展示和手指操教学。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些简单的运动操帮助爷爷奶奶们增强锻炼身体的意识,让爷爷奶奶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也有合适的锻炼方法,保持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由于疫情管控,志愿者们不能与爷爷奶奶们近距离接触,只能开展一些简单的隔空互动小游戏。虽然时间场地有限,但是老人们的笑容还是让志愿者们感到自己的爱心得到了回应。

 


本次活动秉持安全健康第一的原则,以期给老人们带来陪伴和欢乐。迎着春天的阳光,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老人们,都感到了心灵的充实与满足。至此,本次“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爱心敬老活动圆满结束。

 

 

“携手维权,共享消费”江滩普法活动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赴武昌江滩进行携手维权,共享消费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提升消费者消费素养和维权能力的重要契机。本活动旨在通过法律宣传增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挂起守护消费安全,提升生活品质字样的横幅,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的驻足。


 

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为了三个小组,一组负责采访市民游客对于消费活动的看法与日常消费中遇到的维权问题;一组负责在中心广场进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第三组则展开了权益保护日的宣传活动,对本次活动的活动理念、参与方式以及定点普法咨询服务进行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市民游客们对志愿者们的采访请求表示了极大的支持。不少受访者表示,在消费维权过程中,解决问题渠道的单一和程序的繁琐往往是妨碍他们进行维权的主要原因。知识竞答区的市民游客亦络绎不绝。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市民游客们既感受到维护自身权利的重要性,又学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消费维权方法。

 


在定点咨询中,法律服务团的同学耐心倾听,细致梳理,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们提出客观可行的法律意见。

下午四点,志愿活动正式结束,服务队在美丽的武昌江滩合影留念,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服务队成员的法律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带来了便利,明确了掌握消费基本知识和科学解决纠纷途径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法治精神和维权意识。

 


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治建设,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期待着更多的法科学子积极投入到普法的志愿活动之中,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之势,让法律精神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田。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