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00

通讯员(柯依澜 甘琳宇 金子欣 邹泽舜)319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国际法学系主任唐仙丽,教工三支部书记黄晖和团委书记杨志杰一行莅临我院,就学院建设及管理模式相关事宜在法学实验中心302会议室进行座谈。我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李俊、党委副书记李晓、团委书记王瑄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两院领导围绕本科生实践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本科考研就业、学院思政党建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



张学平书记首先对重庆大学法学院刘西蓉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概况和发展沿革。他指出,我院发展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优势学科明显,目前正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随后就人才吸引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李俊副院长就我院本科生实践教学情况展开介绍并详细解答了有关国际法专业的法系划分和师资力量情况。针对唐仙丽主任关于涉外法学实验班的课程安排和运作模式的问题,李俊副院长表示,我院采取二次招生和专业课程双语教学相结合的培养方案。此外,依托“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教学理念,我院在师资引进和人才交流两方面与外国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其中,李俊副院长重点介绍我院同意大利高校群合作开展的硕博培养办学项目和中意学院这一特色交流平台。



刘西蓉书记对于我院人才队伍建设模式深表赞同,也就学院本科升学与就业的相关情况同我院李晓副书记交流观点和经验。



王瑄书记则从本科生常规工作管理、学科竞赛成果和思政党建活动三方面进行分享。她指出,我院学科竞赛的突出成就得益于国内口和国际口分类管理模式。此外,学院以青研社为依托,将专业和时事相结合的党建思政活动也取得积极反响。



临近结束,我院再次对刘西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双方于会议室合影留念。至此,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