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李宛儒 栾富强 张杰 吴娟迪)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32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于文泓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思政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主持。



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开展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情况开展述职。重点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国际法学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党支部、国际经济法学系党支部、经济法学系党支部、法硕教工党支部及教工行政第一党支部等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会上还发放了《述职评议测评票》,由全体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依据。




述职结束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张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防汛守堤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支部和个人提出了重点表扬,同时对各支部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求各支部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要求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专任教师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建、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贡献中南大法学力量。四是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法学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