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研究生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13


通讯员(樊雯雯 毛姜娜)为继承传统文化习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院研究生会组织57名研究生代表于41日在辛亥革命纪念碑前举行以“追寻烈士承遗志,祷告英灵扬文明”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法学院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胡亚飞,以及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洁参加了此次活动。借祭奠之际回顾、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弘扬优秀文化传统。

活动第一项,由法学院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胡亚飞老师与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洁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献花篮,学生代表依次献花,鞠躬敬礼、伫立缅怀。全体师生向纪念碑鞠躬、肃立一分钟,缅怀革命先辈的铮铮风骨,敬仰他们的奉献精神,体悟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



活动第二项,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围绕“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进行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他表示,“烈火硝烟虽远去,精神万古自永生”,是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开拓,才换来了如今的和平与安稳。他叮嘱全体师生,牢记先烈们追求光明、追求理想、追求正义的革命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青年学生要不断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英烈们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的自觉行动,把英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转化为自身奋斗路上的磅礴力量,在英烈精神的感召下,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崭新业绩。



活动第三项,学生代表范明伟发言。她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百年来国家发展与社会建设的历史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艰苦奋斗史。我国现在正处于关键的时代节点,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刻苦读书,服务国家和社会。她激励同学们,铭记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传承英烈们的伟大精神,把缅怀与哀思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全体师生与纪念碑合影留念并有序列队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室内参观。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激励青年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以积极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百年诞辰的到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