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一行来我院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05

通讯员(杨晨 李紫薇 张杰)近日,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芳,管委会主任陶慧泉,管委会副主任李军、詹定东,证券法律事务部主任耿志宏,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部主任储涛一行莅临我院,就校企产教融合项目在法学实验中心315会议室进行座谈。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李晓,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院团委书记王瑄,办公室主任司志莲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主要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破解就业难题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盈科武汉律所表示,双方可以从党建、智库建设、学工活动、实习指导、教育培训这五个方面开展系列合作项目,通过主题论坛、学生竞赛、论文案例集出版等形式将“产教融合”全面铺开,实现企业、高校、大学生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针对盈科武汉律所提出的建议,刘筱彤副书记从具体学工活动出发,阐述了校企合作的可能性和重要性。她表示,双方可以依托我院法学学科优势地位,打造全国性法学类学生竞赛平台,这既又有利于培养复合型法科人才,又有利于提高校企双方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李晓副书记从智库建设这一角度出发,提议律所与学校建立长期科研合作关系,在论文集、案例集等学术研究上形成合力,利用双方在理论与实务上的各自优势,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王永强院长则从“产教融合”项目导师制度这一角度出发,建议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成为学生们的“职业导师”,为学生开展多样的职前教育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提前适应职场,为企业输送优质高效人才。

 


近日,我校正式启动产教融合项目,我院多位教师被聘为校内导师,将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等方面开展指导,这既是落实教育部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工作要求,也是对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创新探索。未来,我院将着力寻求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形成校企工作合力,助力优秀法科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