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百年党史红旗扬,法科学子心向党·百生讲坛”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柯依澜 杨子涵 甘琳宇 张杰 蒋琼)410日下午,法学院“百年党史红旗扬,法科学子心向党·百生讲坛”主题演讲比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范晓刚,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泓兮以及法学院六名18级学生代表担任本场嘉宾,众多法科学子作为大众评审到场观看。



奏唱团歌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比赛规则: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内的主题演讲,随后进入“党史一点通”环节,该环节共分建党篇、大革命篇等八个篇章,每位选手按出场顺序各自用一分钟讲述一个篇章的党史。最后由嘉宾代表分别对选手的两次展示打分。此外,选手演讲结束后可向观众提问该时期党史知识,由现场观众有奖竞答。



第一位登场的是法2002班的王钰洁同学,她以外公的党员经历为故事脉络,向大家讲述了一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事迹。随后,法2005班的黄静怡同学围绕“百年风雨征程,党旗凝聚岁月”这一题目,饱含激情地述说共产党百年铸就的壮丽史诗。第三位演讲的肖婧雯同学以“坚韧”、“奋斗”和“团结”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慷慨激昂地描绘出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而2009班的汪乐同学则聚焦于“谈责任、省己身”,号召法科学子时时自省,向党而行。来自法2005班的潘静仪同学表现不俗,通过刻画有为新青年与疫情逆行者的奋斗群像,传递了“以吾青年之力,续写党之辉煌”的思想。随后,法2002班的谢堂洁与法2001班的靳益群同学相继上场,两位选手从容不迫,感情饱满,分别从青年担当与熠熠党史两方面进行讲述。法2016班的盛旭然同学将“青年”与“方向”相结合,呼吁青年行正确方向,建时代新功。而国法2001班的危珈乐同学表现出彩,她选题新颖,视角独特,通过叙述祖辈与父辈的爱党事迹,表达了“青春与党同频共振”的一脉相承、接续奋斗之情。最后登场的王欣丽同学则围绕“初心”、“科学”与“规划”,介绍了共产党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




“党史一点通”环节,十位选手声情并茂,从多维度讲述党史,展望未来。现场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对十位主讲人提出的相关党史问题对答如流。



嘉宾点评环节中,范晓刚对选手们充分的准备表示肯定,也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将党史学习融入生活;王泓兮则在认可各位选手精彩演讲内容的基础上,委婉指出个别选手存在的表达不足,同时提示选手紧扣“法科学子心向党”的主题,彰显法学特色。

颁奖环节,危珈乐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潘静仪、肖婧雯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静怡、王欣丽、盛旭然三位同学取得三等奖;王钰洁、汪乐、谢堂洁、靳益群四位同学获优秀奖。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