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人大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08

通讯员(彭雨函 邓瑜婕 邓静奕)47日下午,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军,襄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何爱群,襄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组委员会文飞一行到访我院,就共建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进行合作洽谈。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所所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弘弘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胡亚飞参加此次座谈。



徐院长首先对襄阳市人大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历史沿革。他指出我校作为传统的法学教育重镇,法学学科于2017年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在几十年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法律人才,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法学界有相当学术影响的学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此次与襄阳市人大的合作共建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是构建“产学研”创新共同体的一次绝佳的实践。



胡弘弘教授结合个人的立法研究心得和人大履职体会从合作平台与发展前景两方面对双方合作进行了评述。她指出了襄阳市人大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中注重协调协商,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襄阳市人大立法既能注重时代对地方立法的需求,又能在立法上保留有地方特色。随后,她提及法学院曾接受过襄阳立法研究委托的相关工作,双方早已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她展望未来的合作前景,双方不仅可以在理论研究方面相互交流、采纳彼此意见,还可以携手于修订法案、研究区域协同发展等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李晓副书记则结合合作框架协议从实习生招募、实习生管理、协议条文叙述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何爱群主任首先肯定了本次合作的意义,表示和法学院的深度合作融通将极大促进襄阳市人大立法工作迈向一个新的高度。他以襄阳市人大提交的民法典草案建议多条被立法采纳这一事实,着重讲述了襄阳市人大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机制和实效。



杜军副书记结合襄阳的地理位置及近年GDP增长趋势,指出襄阳市社会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早日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建工作。



会议的最后,双方于会议室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