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626

各位考生:

 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我院各专业(方向)综合(面试)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收名额

 我院今年招收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6个,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5个(3个双少计划,2个单少计划,具体见附件1

二、现场确认

(一)时间:2021416日(周五)1400-1700

(二)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治楼509室

(三)考生须交验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学士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报名时须提交学生证)或证明书。

 3、提交1份《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4、外语等级证明材料原件(只提供最高等级证书即可)。

 5、《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记录表》(见附件2),基本信息需考生提前填写完。

(四)重要提示:

 1、考生持身份证和健康码(绿码)从北大门进入学校,进校之后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未通过我院报名资格审查的,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所有环节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办。没有参加现场确认的,视同本人放弃考试资格。

 4、确认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毕业院校和所在单位。

三、综合考核

   (一)时间和地点:见附件3

   (二)考核形式:面试考核,包括考生自述、考生抽题、考生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

   (三)考核科目:二门专业课和一门外国语(每门满分均为100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入场,提前15分钟,到达候场地点进行抽签。

    2、未在指定时间参加考核的,视同放弃。

四、考生防疫要求

   (一)考生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健康码、身份证进校参加考试。

   (二)考试过程中要科学使用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须提前按要求向我院报备:考试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生考试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学院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

未尽事宜后续会继续通过法学院网站进行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咨询电话:027-88386659  

 

 

                                                                           法学院

                                                                        2021年4月12日

  

  

  

附件1:2021年博士招生计划明细表.xls附件2: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记录表.doc附件3:法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xls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