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党课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93

法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学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院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推动全院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献礼建党100周年,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的号召,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党课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党课设计大赛

在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均涌现了诸多典型事例。回顾百年岁月,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仍能跨越历史的长河,给现在的我们以感动、振奋和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故事,弘扬党的红色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奋斗,在新时代里创造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新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1420日至530

三、活动对象

法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报名方式

各党支部、团支部在收到通知后,于支部内部认真展开动员,积极组织支部同学参赛报名,由支部推荐出优秀“党史故事主讲人”并申报微党课作品;同时各年级学生也可自行报名参加。

(二)作品要求

围绕活动主题录制微党课视频,具体题目自拟。微党课中涉及到的代表人物、事件需真实可信,能在权威党史文献资料中找到来源;录制视频画面明亮清晰;视频收音良好,人声清晰,无较大噪音;文件的打包、邮件及附件的命名均需严格符合本通知的要求。

(三)赛程安排

1.第一阶段:420日至520日,进行作品收集。

凡有意参加“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党课设计大赛的学生,请5201200,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微党课文稿(包括党课中所用到的音视频材料、PPT文档等)及微党课视频(时长限制在五分钟之内),打包发送至邮箱znuellawxinmei@sina.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微党课大赛-班级-姓名”,并加入大赛通知答疑群641384922

2.第二阶段:520日至525日,进行作品初步评选。

经由院团委进行初选,推举出六名优秀“党史故事主讲人”参与第三阶段的比赛,初选结果将于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律动中南”上公布。作品未能进入到第三阶段的同学,将根据初选评分情况,评选出优秀奖若干名。

初选将根据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评定:(1)主讲人讲述的党史故事来源真实可信,内容详实,生动具体,可以清晰全面地讲述当时的场景情境;(2)所选党史故事贴合主题,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与坚守,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及其使命与担当;(3)主讲人用语规范、吐字清晰,端庄大方,讲述时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

3.第三阶段:525日至530日,进行线上展示与投票。

通过初选的同学的作品将登载于“律动中南”微信公众平台,并展开线上投票,将线上投票结果与初选评分相结合(投票结果占30%,初赛评分占70%,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五、参赛奖励

1.凡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

2.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可领取奖品及荣誉证书。

 

联系人:刘子奇 13820797468

 

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法学院青年研习社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1:大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