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牢记建党伟业,传承光荣使命”——党史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98



通讯员(张芷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值此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分别于415日和16日前往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和鲁巷实验小学开展讲座,以牢记建党伟业,传承光荣使命为主题教授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有120余位同学参与,光谷五小、鲁巷实验小学的活动分别由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团的成员熊桢妮和郎韩潇作为主讲人,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和宣传部的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从一则视频切入,带领同学们穿越百年,展现党一百年来为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将党的伟大奉献精神展现给大家。接着,她带领同学们探究、概括党的宝贵精神。她展开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油田精神等等,这一系列伟大精神和实践经验,值得同学们受用终生。



讲座最后,主讲人播放了一则具有感染力的视频,刻画了党走过的艰难创业守成之路,提出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党的教诲”,为课堂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将党的红色基因植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小学生。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了解党史,有助于我们拓宽文化视野、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回望党史,有助于我们提高对党的精神、党的优秀革命基因的理解水平;学习党史,我们不只是了解尘封的历史,更是传递中华人民百年来最闪耀的精神火炬、凝聚全民族的精神力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院志愿者们满含对党的敬意传授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共产党人的精神在一代代中国学生沸腾的热血中得到永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