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立德树人——法学院教学楼卫生大扫除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28

通讯员(杨晨 张杰 邹泽舜)416日上午,为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劳动教育,培养劳动习惯,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文泰楼集合开展清扫活动。

我院学生会在八点领取劳动的相关物资,随后开始对模拟法庭(一)、(二)、(三)、文泰楼一楼大厅进行清扫工作。他们依据工作量的不同分成多个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一组同学仔细地清扫场地灰尘垃圾的同时,另一组同学全面地擦洗了审判台座椅。最后,全体同学群策群力,一起对场地桌椅的布局进行了优化。


 

所有参与劳动的同学都乐在其中,在劳动的过程中,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来自大法1905班的冯睿琦同学表示:这次大扫除在贯彻劳动教育要求的同时也是为了准备法辩盟赛事,而我校作为这次赛事的主办方自然需要展现我校的精神面貌,因而大扫除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我们部门负责的是模拟法庭(二)的打扫,平时我们也只是打扫打扫寝室,这次打扫如此大的空间还是有些难度的,但同学们还是努力的打扫,在劳动中锻炼自己。最后我们成功打扫完模拟法庭,看着整洁一新的教室,我们由衷的期待接下来在这里比赛的各位辩手们能展现自己的观点,发挥自己的口才,辩的精彩!

我院学生会成员借此次卫生扫除之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劳动教育常态化要求。他们通过劳动实践,塑造劳动观念、传递劳动知识、传授劳动技能、端正劳动态度、培养劳动习惯,为辩论赛的顺利举办创造清洁良好的环境条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