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莅临法学院党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86

通讯员(毕雨杭 张杰 蒋琼)4月22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来我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于文治楼615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第三督导组组长武身汉、组员袁桂君、卫瑾,学院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学平同志主持会议。



张学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督导组做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安排,从六个方面展现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巩固工作成果,具体制定党史学习方案,组织好系列“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二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整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为全体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料;三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培训,圆满完成法学院第四十期党校培训,并举办专题党课、开展实践研学,感悟红色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四是将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百年深度融合,开展“百年党史红旗扬”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等主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与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五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就业讲座、保研经验分享会、学生帮扶等活动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工作要求;六是做好宣传工作,在学院官网和公众号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武身汉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了督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和督导安排,强调督导组在工作中发挥的帮扶作用。随后,武身汉组长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党员旗帜先锋作用。同时武身汉组长简要介绍督导组纪律要求,明确督导组角色定位,强调督导组作为学校党委机构在帮助和监督学院开展工作过程中时刻抱有高度责任感,协助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张学平书记对督导组一行前来法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法学院党委以上级指示为标准,结合法学学科特色,继续扎实推进后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法学智慧,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