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主题实习项目面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31

通讯员(徐冬雪)424日,“资产证券化”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第五期)的面试在法学实验中心302会议室顺利进行。该项目由法学院与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本次面试由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华律师担任面试评委,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总负责人郭倍倍老师列席旁听,项目第四期成员顾焘、张皓珅、吴佳怡三位同学到场回访交流。据悉,本期“资产证券化”实习项目共收到32份简历,经初步筛选,有12位同学进入面试。



法学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开展以来,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报名人数一直高居榜首,该项目为何可以吸引众多实习生呢?

梁华律师首先介绍了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的特点。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6年,业务涵盖公司及资本市场、银行与金融、私募基金与投资并购、知识产权、国际业务、房地产、建筑工程与基础设施等专业领域;2016年确立“平台+管理+资本”的创新性律所管理模式。梁华律师所在的团队则是专攻资产证券化、地产并购及相应的争议解决。相应地,资产证券化实习项目的主要实习任务有三个方面:一是协助进行资产审核;二是协助完成研究型项目;三是线下实习,参与具体项目。



顾焘、张皓珅、吴佳怡三位同学随后就2020年于该所实习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交流。顾焘谈到,要从工作中挖掘与自己所学知识相关的内容,张皓珅建议在实践中思考底层逻辑,吴佳怡认为这段实习经历是自己了解非诉领域的窗口。

面试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经历亮点的同时也表达对该项目的期待。随后,12位面试者分为四组,就提前发布的两个公司及资本市场相关案例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梁华律师对于同学们短时间、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肯定。



最后,由郭倍倍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的设计初衷,他希望大家通过主题式实习项目积极主动地与实务界前辈建立起深度链接,在实习的过程中,除了增长知识、提升技能之外,要特别注重思维和格局的改变。



法学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已经开展到第五期,法学院项目负责老师和合作的律师团队,对每一期项目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反复打磨。相信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耐心指导,各位实习同学会更加积极努力,各位在法的门前徘徊的实习生们,都能推开这扇大门,术与道齐头并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