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第五期)报名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546

为了更好地落实协同育人的理念、更有效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已于近日推出第五期“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招收本科二年级以上符合条件的同学(含研究生)参加。本项目已纳入法学院和法硕中心的实习计划并尝试向其他专业推介。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本项目中来,现决定在第五期项目中增加“婚姻家事实习项目”和“民商事律师业务实习项目”。

 

一、项目总体安排

1.项目由学院与律师、法官团队共同建设

学院安排专任教师与律师、法官团队共同指导同学们的实习活动,同时还会为项目提供图书资料、交通差旅费等方面的经费支持。律师、法官团队将会根据同学完成实习工作的成果给予适当补贴或提供食宿帮助。

2.项目由远程实习和在所(法院)实习两个阶段组成

2.1远程实习阶段(2021.5-

由律师、法官及指导老师进行前期培训,让参与同学充分了解项目情况。远程实习工作,一般由同学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

2.2在所实习阶段(暂定法本暑期实习2021.7-8;法硕实习2021.5-8

远程实习过程中,由同学与律师、法官团队双向选择确定在所(法院)实习人选。在所(法院)实习阶段,学生将更全面地参与到项目和实习活动中去。

3.项目考核要求

项目的中期考核和终期结项,均要求在提交书面材料的基础上,由参与同学以主题报告、指导团队专题汇报或教学研讨等方式完成;通过实习评定的同学,将由学院、法硕中心确定获得相应实习学分。

 

二、项目具体情况

序号

子项目主题

项目成员单位

具体负责人

13

婚姻家事

实习项目

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

婚姻家事审判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刘征峰老师

 

14

民商事律师

业务实习项目

上海市锦天城(武汉)律师事务所

李伊苓律师团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郭红欣老师

 

13.婚姻家事实习项目

在远程实习阶段,分专题做文献综述和案例分析,进行小组研讨。在法院实习阶段,在法官专门指导下开展案例研判、协助撰写文书等实习工作。

该项目招收3-5名同学组成小组,远程实习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法院实习地点:武汉

 

14.民商事律师业务实习项目

参与民商事诉讼、仲裁、谈判与和解,参与当事人会见、案件材料收集、案情分析讨论;检索法条与相关案例;拟定诉讼策略报告;撰写法律文书;准备证据材料;协助主办律师参与庭审。提供破产项目(武汉)及证券非诉业务实习机会,在主办律师指导下,参与实习期内破产案件和证券非诉业务具体办理,熟悉破产管理人业务流程、证券增发、公司上市等业务流程;分析项目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实操中的解决方案;起草基础性文书资料等。参与公司常年法律顾问服务知识管理,研究公司法律需求,探寻解决方案。

 

项目拟招2-4名同学组成小组。实习阶段合计每周大约需要工作20-30小时。实习期限视情况而定。在所实习地点:武汉;根据项目地确定工作地点。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请同学根据所选择的实习项目,分别发送个人简历(含实习计划)材料到以下意向项目的指定邮箱(并抄送一份发送至beibei_guo@zuel.edu.cn),材料为WORDPDF文档,邮件主题名称:姓名+实习项目名称;由律师、法官团队根据报名简历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面试具体要求由各项目自行确定。大家如果希望获取更多的项目信息,可以与部分项目的校内联络人联系。

 

13.婚姻家事项目

胡法官185772441@qq.com

校内联络人第二期成员吴彬鑫1576381605@qq.com

14.民商事律师业务实习项目

郭红欣老师ghxlaw@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155

 

往期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所做的总结复盘均已在微信公众号“相随学社”发布;欲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可联系项目总负责人郭倍倍老师(微信号15802758068,邮箱beibei_guo@zuel.edu.cn)。该类型项目将继续在地域和领域方面拓展并滚动推出,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