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辩论队于第二届全国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全国季军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36

  通讯员(陈文静 刘笛)5月8日到10日,第二届全国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顺利举行,法学院辩论队于此次比赛中斩获季军。本届赛事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担任领队,思辩学园主教练徐小奔老师担任总教练法学院副院长、民商法学系李俊副教授,民商法学系伍治良副教授,经济法学系刘丹妮老师、向前老师指导备赛。辩论队由2018级本科生陈文静、张皓珅、陈小萍、王以玮、2019级本科生杨弦歌共5名成员组成。

(从左至右:杨弦歌、王以玮、陈文静、陈小萍、张皓珅)


  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全国性竞赛。竞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的同步实践教学形式,打破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法学专业本科生提供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法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与此同时,组委会通过邀请各院校领导出席实践教学交流论坛、共同研讨法学教育模式,促进法学院校间的沟通交流及法学教育的研究发展,共同推进我国法学人才培养模式与法学教育改革

  本届竞赛中,我院辩论队披荆斩棘,力克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从64个赛队中成功晋级16强,复赛中战胜安徽大学、烟台大学,顺利晋级四强。季军赛中,我院选手在不到两小时内迅速针对对手书状进行准备,在场上展现出了冷静理性的法律素养、张弛有度的言辞辩论,与对手交锋激烈,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法庭辩论,最终战胜中山大学,斩获全国季军,创造了我校模拟法庭竞赛又一纪录。其中,杨弦歌同学凭借优异的个人发挥荣获“小组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比赛奖杯、证书)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此项比赛。长达3个月的备赛阶段中,院领导们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大量研究、讨论、模拟。比赛阶段,队员们严阵以待,克服比赛的种种困难,越战越勇,才得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民商为本,法治天下”,我院代表队现场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赛事虽熄,前进未止!


(队员于中国政法大学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