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法生庆百年”之2021年毕业生晚会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18

通讯员(邓瑜婕 栾富强 张杰 刘笛)517日晚,法学院在南湖会堂举办“青春心向党•法生庆百年”之2021年毕业生晚会,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毕业生送行。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张家勇、江河,党委副书记刘筱彤、李晓,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与研究生培育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出席本次晚会。还有部分2020届毕业生专程返校参加活动。



开场舞《一个都不能少》以凉山支教的动人故事拉开了表演序幕,春雨无私、春风有情,这份感人肺腑的支教精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研究生们带来优美舒展的舞蹈《盛开》,她们以卓绝的舞姿展现了革命的万般不易,遍地山花战场开,精神传承永不衰。我院主持团带来的配音秀《忆•启》则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我院学子们的四年成长,而后以动画配音的形式演绎抗战之艰,开国之难。



接下来,一段精美VCR在台上播出,它记载着同学们在中南大度过的美好年华,曾经收获的温暖情谊,描述着对老师同窗的不舍、对母校道不完的珍重。说唱歌曲《剩夏》则以动感节奏唱出了歌手们对这个夏天的留恋,对毕业季的感慨,在观众们的闪光灯闪烁之间点燃全场。在校舞蹈团呈现的舞蹈《时候》中,表演者们身着丝绸般衣衫,伴随着温柔缱绻的音乐摇曳生姿,为我们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接下来是一段对我院毕业生们的采访视频,他们述说着大学四年的遗憾与满足、回首与展望。舞蹈《We Rock》以炫酷的舞蹈为各位毕业生饯行,告诉各位毕业生们:“用自己的路子,跟世界过招”,彰显出无限的青春活力。



毕业生们深情献唱歌曲《一世同学》,曼妙歌曲伴随着一张张照片,道出了珍贵同窗情。提琴协会的演奏《友谊地久天长》以悠扬动听的旋律带同学忆起与好友相识相知的画面,大家皆感于此,不胜感慨。我院声乐团带来的歌曲串烧则通过四首歌的串联,道出此情此景:又是一年南风起,诸位即将踏入茫茫人海,虽是后会无期,但仍希望诸君牢记“你曾是少年”!



至此,本次典礼落下帷幕,到场嘉宾与全体参演学生合影留念。



愿所有即将走出校园、奔赴四海的毕业生们拥抱似锦前程,永远初心不改,不畏风雨,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