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9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512日到16日,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和“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大手拉小手,防灾一起走”之防震减灾主题课堂活动

512日,在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法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的志愿者赴洪山区关山街道汽标社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举办以“大手拉小手,防灾一起走”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主题课堂的形式开展,志愿者从地震的形成与产生、有关地震谣言的甄别、家庭防震常识、学校避震技巧四个方面展开教学。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缅怀了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随后从孝感地震切入,介绍了地震的五种成因、危害与震中、震源等概念,让孩子们对地震有了初步的了解。志愿者也提醒在了解地震危害的同时也要注意甄别有关地震的谣言,并总结了地震谣言的常见特点以及地震权威信息的发布渠道。

随后,志愿者分别从家庭、学校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防震避震的小知识,解答了大家关于地震来临时是“躲”还是“逃”的问题。同学们在接受知识的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地震逃生小技巧。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地震防灾知识的普及,增强了大家防震减灾的意识与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方正法治,圆融情理”定点普法活动

516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赴洪山区雄楚大道华城新都,举办了“方正法治,圆融情理”定点普法活动,助力国家法治建设。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免费法律咨询和“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准备的劳动权益知识问答。免费法律咨询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向居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劳动权益知识问答既结合现实生活设置题目,又提供实用的生活类小奖品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兼顾了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居民们在快乐中了解知识,以更好地普及劳动权益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治建设”,服务队志愿者们传承志愿精神,胸怀赤诚之心,愿尽绵薄之力,服务社会,为国家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敬老和风,爱满夕阳”——悦善养老院爱心敬老活动

515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的志愿者赴悦善敬老院,开展“敬老和风,爱满夕阳”爱心敬老活动。

在暴雨中抵达养老院后,志愿者们首先用经典老歌将爷爷奶奶的思绪拉回往昔,如《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慷慨激昂的老歌让这个雨天提升了不少温度。



接下来的诗朗诵表演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深入人心;随后,一曲《桃花笑》舞蹈表演瞬间拉近老人和志愿者们的距离,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激动人心的“击鼓传花”游戏中,爷爷奶奶们欢快地参与其中,而愿赌服输,游戏中失利的爷爷奶奶们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才艺展示。



爱心敬老,从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是双方的奔赴。不仅是我们为老人做出了什么,还是老人们对我们的反馈和关心。拳拳爱意,浓浓爱心,用爱汇聚微光,这便是“爱心同行”的含义。



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本次敬老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