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志愿服务队“属于你的小确幸”——Tape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魏淋淋 王雨可)为了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减轻学习生活压力,522日,法志协“壹心”志愿服务队在我校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开展了“属于你的小确幸”——Tape线下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确幸箱交换便利贴活动,为大学生忙碌的生活带来一点惊喜。来自陌生人的一句鼓励与安慰也能照亮自己的一天。本次活动充分关心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用小惊喜缓解大学生的内卷压力。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首义校区搬运所需物资,在首义广场有秩序地搭起帐篷,建立活动服务点,张贴起“属于你的小确幸”活动海报。志愿者们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纸箱、便利贴、展览海报、明信片等物品以及先前活动保留下来的解压小玩具。



志愿者们按照先前安排好的分工有秩序地进行工作,法志协宣传部工作人员负责现场照片收集和整理工作,壹心学员们热情地向其他同学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带领部分同学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不少同学被此次活动吸引。参与活动的同学拿起笔在空白便利贴上写下想说的话并投入确幸箱内,同时抽取一张便利贴。不少同学在社交平台上带话题晒出自己抽到的小确幸,心满意足地领取到史莱姆作为小奖品。



志愿者们把提前筛选好的匿名问题和答案制作成宣传海报,进行展览,不少同学前来围观,也有不少同学将自己对匿名问题的不同见解写下来,并获得了明信片奖励。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体验到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在互相配合工作、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同学们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陌生人的温暖,带着便利贴上的善意和手中的小奖品离开了首义广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自觉收拾好活动现场的桌椅和残留垃圾,清理活动现场,并将物资归还,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