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公考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67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号召下,为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5月31日,我院组织开展线上公考经验专题分享会。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曹丽萍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做经验分享,包括现就职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的2018级毕业生柳颖颖、现就职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20级毕业生陈奇蕾、现就职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的2019级毕业生张雅文、现就职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2019级毕业生徐懿,2019级30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与此次线上经验分享会。



柳颖颖围绕法学研究生的职业选择,对比公务员、事业编制、公司法务、执业律师、高校行政岗等几种不同就业方向的利弊,结合薪酬待遇、工作强度、个人性格等具体因素,为同学们提出中肯建议。她着重讲述公务员备考的方式方法,鼓励大家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备考目标,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迎战公考;微观层面,她建议同学们注重做题方法,既要保证正确率,又要保证效率;既要完成整体训练,又要寻求重点突破,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做到“胸中十万竿,能作淋漓墨”。

陈奇蕾同学面试经验丰富,详细介绍针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N对1普通面试不同的应对技巧,提醒同学们注意仪容仪表、保持良好精神风貌,面试时不慌不忙,从容有度。她支持同学们在备战公考的同时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具体包括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准备充足有序的个人资料以及针对性收集就业信息三个方面。她同样在职位选择、笔试、面试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其经验

分享细致入微,同学们受益良多。



      张雅文从自身感受出发,提醒同学们备战公考要早做准备,安排好毕业论文和复习考试的时间,尽可能地减少二者在时间上的冲突。她分享一些应试技巧,诸如注意考试时长、合理安排做题顺序、学习多种解题技巧此类。她格外提到,同学们在自我学习的过程中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关注各方经验分享会和公考公开课。



  徐懿主要讲述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的流程以及特点。她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公务员考试的报名途径、题目难度、题型题量、招录流程、面试特色、政法类题目的准备,提醒大家应做全方位的准备,不仅要拿到笔试成绩这块“敲门砖”,更要在面试方面下苦功夫。职业选择方面,她建议怀抱法律梦想的人更多考虑进入司法系统或者进入律师行业。



在学生提问环节当中,她们也在公考岗位选择、进入面试的有效名次、平衡毕业论文和公务员备考方面作进一步说明。

最后,辅导员曹丽萍总结发言。她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首先对慷慨分享经验的优秀校友表示感谢,而后提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积极关注各方就业信息。最后,她对同学们表达美好期望,希望大家顺利毕业。

本次活动系“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序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与会同学受益良多,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公考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