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平书记一行赴宁波开展战略合作协议座谈及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703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610日至61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张家勇,党委副书记刘筱彤、李晓,学办主任杨茹一行五人先后赴宁波市律师协会、宁波绿色纺织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宁波校友代表开展座谈工作。

610日下午,张学平一行赴宁波律师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会。本次座谈旨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迈进。



宁波律师协会叶明会长致词,对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座谈会上对宁波律协的发展进行了介绍,肯定了中南大在甬学子对于宁波发展的贡献,期待院校两方能有更加深入长效的合作。

随后,张学平书记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历史沿革、学院发展情况、毕业生生源情况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与学科建设做了介绍;刘筱彤副书记就本科生情况、就业去向及实习表现进行介绍;李晓副书记对研究生培养、学历提升及培训工作做了介绍;之后双方就招聘与就业推荐、学生赴甬实习、律师培训与学历提升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形成校律合作长效机制,双方均期待在此基础上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611日上午,张学平一行赴宁波绿色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总经理罗金达对于企业经营范围、发展路径、管理模式以及慈溪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调研人员对于宁波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于毕业生来宁波就业更有信心。



611日下午,张家勇副院长受邀面向慈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题为《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中国特色的报告会,课程内容涵盖《民法典》编纂的意义、鲜明特色、体例内容及贯彻实施。张家勇院长理论功底深厚,报告会中旁征博引,得到中心组学习成员的一致好评。




612日上午,张学平一行走访看望在甬工作的校友代表,并在浙江太安律师事务所举行座谈会,共谋院校发展。



座谈会上,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经济法94级杨培尔校友对参加座谈会的母校领导和校友代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校友参会支持。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们踊跃发言,介绍了毕业后的成长历程。

政法系90级校友何兴法,对参加座谈会的母校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就宁波的区域位置、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营商氛围以及引才政策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宁波校友的发展状况。

经济法88级校友林幼红介绍自己是政院在华东地区的第一届学子,亲身体会着校友在宁波的就业、创业、成长,感受着校友群体在宁波的发展壮大。法学01级校友何跃军就职于宁波大学法学院,作为宁波大学法学院人才引进的学者,对宁波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做了介绍。



张学平书记对宁波校友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宁波校友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扬。指出中南法学自1988年开始在华东地区招生,中南大在甬学子三十多年来为宁波的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多开展合作交流。

张家勇副院长就人才引进工作做了简单介绍,期待双方在人才输入输出方面有更为深入的合作;刘筱彤副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情况、专业设置、学生特质等,并对各位校友对于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晓副书记在介绍完研究生管理工作、社会培训及校友工作后,简要介绍法学院与宁波律协的战略合作,希望在甬校友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宣传母校,与母校在项目合作、科研协作上开拓资源、强强联合,助力更快更好发展。

本次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回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愿意进一步拓展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加大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合作,助力母校学子的发展、助力母校的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