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我院在“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赞青春”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97

通讯员(周佳珣 张杰 邹泽舜)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0日下午,“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赞青春”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常委党委、副校长覃红,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校团委书记梁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思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学院老师及同学到场观赛。

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学校根据初赛笔试成绩及报名材料评审,最终从报名的19个本科生党支部中遴选出10个党支部参加本次大赛决赛,我院本科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为支部述职、知识竞答、风采展示三个环节,旨在考查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成效、分享党建方面的实践探索与有效经验,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的爱国精神与使命担当。



覃红副校长首先上台致辞。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最小单位,一直以来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其中高校党支部更是党连接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风采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斗志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随后,现场全体师生在我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而响亮的宣誓声中,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第一个比赛环节中,10位党支部代表依次对本支部近年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管理、党建活力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进行汇报。我院代表吴楠同学阐述了我院党支部在实践中形成的独具法科特色的工作模式,从“让支部党旗飘起来”“让党员管理严起来”“让党员教育活起来”与“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这四个方面对我院党支部的显著工作成果进行概述。她在最后表示,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切实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以优越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第二个比赛环节是党史知识竞答,比赛分为轮答赛与抢答赛两个部分,各支部选派1位党员代表参与竞答。我院杨文晖同学凭借着对相关知识的熟练掌握,在轮答环节沉着冷静,对答如流,以百分百正确率拿下高分。在抢答环节,杨文晖同学则反应敏捷,眼疾手快,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观众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不时报以欢呼与掌声。



第三个比赛环节中,各党支部以“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赞青春”为主题进行现场风采展示。我院唐岚敕、李俊彦、金诺子等同学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劳工律师”施洋的故事为背景带来了精彩生动的舞台剧演出,向我们娓娓讲述了施洋律师为广大劳动者勇敢发声的英勇事迹。表演者们在最后宣誓:我辈法科学子愿承施洋先生之遗志,德法兼修,志存高远,为生民立命,为大众发声,为建设法治完备、司法公正、人民主权的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奋斗终生。



三轮比赛环节结束后,李思学副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党支部在述职报告中所体现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表扬了参赛选手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展示出的扎实基础、充分准备与敏捷才思。关于风采展示环节,他则从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感染力强三个方面,对各党支部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



在最后的揭榜时刻,我院本科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以第一轮93分、第二轮100分、第三轮92.6分、平均分94.9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同学们积极感悟思想伟力,加深对党史、党章的认识与理解,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争做有为青年,勇担时代责任,无畏风雨荆棘,在崭新时代谱写属于青年人的全新华章。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