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迁,有我们在 ——法学院举办2020级搬家工作学生骨干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51

通讯员(况时银)为确保2020级搬家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18日中午,法学院2020级搬家工作学生骨干培训暨动员大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顺利召开。法学院2020级搬家工作小组成员王瑄、吕瑞、董星仙三位老师到会,对各班的学生骨干作动员和培训。



董星仙老师首先对搬家事项作培训。董老师介绍了法学院2020级搬家工作方案,对本次搬家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员,每一环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针对于搬运工具——纸箱和编织袋的使用规范,装填规范以及工作对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董老师作了现场示范。她强调,同学们在装填个人物品时添加多重信息保险,确保搬运过程中不会丢失,与此同时也要注意保护隐私。她指出,安全有序完成搬家任务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她号召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搬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王瑄老师对宿舍的区域安排作了说明,并将合理的宿舍安排方案提供给同学们参考,该方案在稳定的基础上,给予了同学们协调宿舍成员的权利。与此同时,王老师强调了在搬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以此强调比如尖锐物品、贵重物品的处理规范,由此从根源上减少搬运过程中,财产和人身意外发生的可能。有关搬家事项在答疑过程中,参会的学生搜集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积极发问,三位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吕瑞老师在会上作了诚信应考动员和安全教育培训会。吕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对期末考试诚信应考的要求作了强调。他指出,诚信应考是身为学生的基本要求,他告诫同学们珍惜个人声誉,对自己未来负责,坚决抵制违纪舞弊行为,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备考。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搬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树牢防电信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敏锐性;做好防火防盗防电的安全检查,暑期出游时注意防疫安全,并做好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在炎热的暑期,尽量不要到江河湖海游泳,要做好防溺水的安全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会,老师们给学生骨干传达了工作的安排情况,为做好搬家工作、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要求。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