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52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1628日至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聚焦双一流 募法学菁英”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严格筛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204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本次夏令营旨在选拔有志于从事法学研究的优秀大学生以推荐免试方式攻读本校法学硕士,同时为优秀学子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法学思维、拓宽学术视野。

鉴于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628日,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教授和法学院辅导员张申鹏老师线上出席开营仪式。上午9:00-9:30,入营同学参加由法学院副院长江河主持的夏令营开营仪式,江院长首先介绍了校情校史,然后从专业、师资队伍、奖助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学术科研项目和学术会议资助等方面对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上午9:30-11:00,法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资琳教授主讲《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理学》专题讲座,对法理学的含义与性质和主要流派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法理学和法律实践、部门法学之间的关系,展望了中国法理学研究的理想状态,使同学们对法理学有了更系统深刻的认识。



下午15:00-16:30,经济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黎江虹教授主讲《大国治理的财政法路径》专题讲座。黎江虹教授分别从预算法实施、央地收入与支出责任改革及税制改革以等方面阐述了国家治理的财政法路径,同学们对于“低调”的财政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对财税法研究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629日,全体营员顺利完成了线上专业考核内容。在考核中,营员们独立思考,从容作答,充分体现了法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文澜优秀大学生 “聚焦双一流 募法学菁英”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增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全国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也为全国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学子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生活,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带来一次难忘的学术体验之旅。今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将继续组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并吸收更多的优质生源,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综合性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