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88

2021624日下午两点,法学院研究生研究生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党总支曹丽萍老师及20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法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廖奕教授为预备党员们讲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为主题的思政金课。



廖奕教授从形成脉络看基本精神、顶层设计看核心要义、战略工程看实践要求三部分展开讲授。首先第一部分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第二部分展开法治的三层内涵的有机结合,进而从十个方面说明法治实践要求的战略统筹。第三部分则从党的领导、法治发展与法治文化阐释实践要求。最后,廖奕教授以新时代“法治中国”的理念指引和战略依循作结尾总结,为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授完毕后,预备党员们进行了提问,并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随后,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曹丽萍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最后,曹老师代表党组织向各位预备党员提出新的要求。至此,法学院研究生文澜大讲堂——新时代研究生思政金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