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锡锌教授主讲“数字化时代行政法治新命题”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62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162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科、现代行政法研究中心主办的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治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港澳研究院院长陈端洪教授和北京大学《中外法学》主编王锡锌教授主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方世荣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宪法与行政学科胡弘弘教授、徐银华副教授、张青波副教授、谭冰霖副编审、武汉大学翟晗博士、北京理工大学陈明辉助理教授以及众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王锡锌教授讲座的题目是:“数字化时代行政法治新命题”。



王教授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正当程序、司法审查等传统行政法治的理论框架;第二部分分析了失信惩戒、金融监管、算法决策、数据监控等数字时代新议题对传统行政法治形成的挑战,以及法治与“数治”之间的紧张关系;第三部分展望了数字化背景下的行政法治的构建蓝图。

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王锡锌教授提问请教,王教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方世荣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最后总结,对王锡锌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