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领略伟人风采,深化党史教育”——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第二学生党支部走进毛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65

通讯员(聂兴达)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202176日,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实成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共同回望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7061448141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76日上午,本科生二支部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其中学生党员代表郑志豪同志谈道:“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为能够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了人民期望中的压力和动力”。

刘筱彤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青年努力地提升自我,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走进展馆,“东方欲晓”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书法苍劲有力,每一笔都承载着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坚定决心。


1ababf4782989e64dbfa57e51b84f3c


一幅幅油画,一首首诗词,这是对毛泽东主席一生的记录。从韶山冲到中南海,从忧国忧民的热血青年到造就时代的国家主席,他的事迹和精神令人振奋,受用终身。



微信图片_20210706144814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时代中国和平富强,不为战火所扰,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之火从未被时间磨灭,我们有着远大且正确的目标,我们的同志也在传承中成长。以凉山阿苏为代表的新时代法科学子勇于担当,踏实好学,时刻不忘毛泽东主席的教诲,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支部成员争相表达自己此刻的感受,学生党员代表王琦萱同志表示:“我们或许不能像毛主席那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如此巨大的贡献,但是我们要以毛主席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出一番事业,这也是伟大。”这正如支部书记褚晶晶老师教育大家的,“于细微处见真章”,我们不仅应当向革命前辈学习,还要关注我们身边的榜样,每位同志都有很多发光点,我们要把个人优势转化为集体力量,凝聚成一束束光芒,持续地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