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研究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曾若航)78日下午3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法学院研究生在文治楼5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曹丽萍老师主持,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洁老师出席,法学院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召开伊始,曹丽萍老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帮助我们积累有益经验、查漏补缺的同时,也能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是八位党员代表轮流发言环节。19级法律史孙智群同学谈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一名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19级法学理论张小雪同学认为,当代青年应当永葆敢为人先的精神,与人民为伍,不负使命、不负时代。19级国际法洪冬宜同学表示,党史学习进一步夯实了我们的思想根基,我们应当继续刻苦钻研、勇敢担当、不断积累实践经验。19级诉讼法宣阳同学从“我为同学做实事”谈起,表达出共产党员应当发挥模范与带头作用的决心和使命。20级诉讼法范明伟同学、20级民商法黄克农同学、20级经济法高严同学、20级知识产权法陶点同学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浅谈支部所学党史材料之感悟、剖析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等方面入手,表达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永葆初心、紧跟党走、以身作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八位代表发言完毕之后,曹丽萍老师和刘洁老师分别就代表的发言进行了详细点评。曹老师首先指出,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要发挥好先进模范和带头作用,还应当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把专业学习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的这一任务落在实处;同时,定期开展“四史”学习、按时完成思想汇报、逐步培养学习意识对于“四个意识”的形成大有裨益;最后,衷心希望学生在中南大的滋养中成长,日后我们也能够感恩母校,积极反馈母校。

刘洁老师指出,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成员凝聚力加强,学习积极性得到提升;各位党员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彼此之间通过相互学习从而取长补短,达到齐头并进的效果;此外,刘洁老师还针对做好发展对象前期的材料准备工作和相关表格填写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最后,辅导员曹丽萍老师和刘洁老师针对各位党员提出的有关档案交接、党员发展、思想汇报、毕业前党员转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在全体参会代表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赓续精神血脉,需要靠每一位共产党员来实现。让我们用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学史以明理、学史以增信、学史以崇德、学史以力行,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