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 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593


79日上午,湖北省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于我校文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正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晓,省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和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州律师协会会长,基层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省级律师行业党员先锋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岳琴舫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大会现场举行了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由岳琴舫同志领誓。



会议第三项,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同志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她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并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我校积极参与国家法治建设,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贡献了中南力量。

姚莉同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律师行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三方携手共同谋划好湖北省法治建设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北力量!



会议第四项,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张用江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先进基层党支部上台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会议第五项,先进典型代表交流发言。



“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谈旭同志发言《党建促所建,诚信铸品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思梦同志发言《珍惜荣誉,砥砺前行报春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荆门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常念同志发言《坚持“三勤”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议第六项,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正军同志讲话。会上,张正军同志代表湖北省司法厅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作重要讲话,张正军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当前律师行业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二是,弘扬建党精神,吸收奋进力量,推动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落实,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工作考核,强化基础保障。



至此,湖北省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的召开,激励全体律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