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行政二支部举办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47

通讯员吕瑞 金子欣 宋雨曦 周琰 摄影 董星仙)78日下午,法学院行政二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法学实验中心302会议室举办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袁桂君同志莅临现场指导,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晓同志作为联系该党支部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该支部宣传委员吕瑞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王瑄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活动开始后,该支部首先完成通报到会及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随后进行专题学习。杨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和豪气,全面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和自立。她分享了自己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学习感悟,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辅导员的一线工作职责,始终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关爱学生、鼓舞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吕瑞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主题微党课。他立足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引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恩格斯的重要论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知道如何达到自己的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是不可战胜的政党。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积极投身大革命洪流的历史脉络,并结合历史经验和教训,畅谈应该自觉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建立爱国统一战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的认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吕瑞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前开展谈心谈话以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逐一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晓同志作点评发言,对组织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各位党员同志在会上交流思想、畅所欲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既找到了问题,也增进了共识,活动开展总体上比较成功。主要体现在: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二是支部委员会队伍过硬,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三是党员同志能够敞开心扉,自我批严肃认真;四是党员同志真诚交流,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他建议: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真正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好”;二是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集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并运用到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中,切实增强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准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袁桂君同志讲话。她介绍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是代表学校党委观摩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学院党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向学校党委进行反馈。她认为,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符合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要求,对于活动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她也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