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开展 “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53

 

通讯员(辛妮妮)916日下午, 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在文澴楼517室开展 “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开新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李双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接下来,纪律委员聂冰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倡导青年党员应当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弘扬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利用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宣传委员辛妮妮领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谈到了党群关系,接下来讲到了历次集中教育的共同目标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以大学生村医的视频为启发倡导大学生党员做好表率榜样。

组织委员周昭春领学《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内容:首先是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紧密联系,其次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然后是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最后是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从左至右依次为:聂冰清、辛妮妮、周昭春)

 

随后,全体党员分组就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派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安芸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充实自己,传承老一辈党员胸怀国之大者、以身许党许国、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为国家建设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学,体现班级凝聚力。侯奉嘉同学倡导: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更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小事出发,将党员精神贯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罗斌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能更好地明晰国家愈加强盛之理,直接增强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更加深刻地领略到党员先辈的崇高德行,认识到要时刻身体力行以锤炼党性、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国家与社会发展。


(从左至右依次为:安芸、侯奉嘉、罗斌)


最后,大家一起参加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以此来检验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本次活动也是2021级诉讼法学党支部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这不仅快速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是代表着党支部全体成员的一个崭新起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