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41

10月14日下午13:45,法学院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江河教授作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袁老师、张威老师、郭航老师、魏怡然老师、张婷老师、李雷老师和陈默老师到场参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增强研究生导师工作责任心三方面展开。

首先,江河副院长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导学生,坚定不移的支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生建立亲密的学术引导关系和人格培养关系,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在此方面,江河副院长还要求各位导师完成日常教学与科研任务的同时,还应加强交叉学科的学习,推动学科建设。

其次,江河教授提醒在座导师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上课时应避免浮于形式,强调各位导师要以身作则,呼吁导师应对学生们的学术研究起到表率作用。江河副院长就学术规范和学位论文指导方面给在座导师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表示研究生导师要秉持科学精神,坚持严谨治学,带头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诚信;同时强调在座导师要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训练,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不得有违反学术规范,损害研究生学术科研权益等行为。谈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江河副院长结合个人经验,强调因材施教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性。

 

最后江河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导师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指导研究生做好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和撰写等一系列工作,根据《湖北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对研究生论文质量严格把关。

至此,本次新增导师培训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圆满结束。各位新增导师纷纷表示将在会后继续学习和落实《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的内容,以共同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相信在法学院领导与各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将不断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