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一大法学院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位居意大利首位!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32


2022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于20211013日正式公布。在法学学科排名中,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位居意大利首位,世界第57位,是唯一一所跻身世界前100名的意大利大学。

 

 

这一成果得益于法学院多年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活跃的对外交流。在法学院众多国际合作中,值得一提的是,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联合柏林洪堡大学、巴黎第二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和阿姆斯特丹大学开设的欧洲法学课程。



此外,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是意大利第一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所在中国开设学位课程的学院。20194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罗马第一大学共同建立中意学院。依托中意学院,两校共同开设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授予项目毕业生罗马第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它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