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法学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123

通讯员(张淼 崔玲 邹欣宜 周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法学院于1025日在中原楼前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研工部部长肖翠祥,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书记张学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法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培育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以及近800学生代表参与观礼



上午7时,红日初升,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肃穆地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然起敬,高唱国歌,庄严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周格格在国旗下发言。她先辈奋斗的艰辛娓娓道来,强调正是先辈们的鲜血与抗争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号召同学们牢记先辈伟大事迹,永怀爱国热忱,坚定心中目标,承担青年责任。



红船映初心,精神铸丰碑。法学院艺术团集体朗诵诗歌《红颂》,他们以饱满的感情、动人的声音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成就的光辉历程,如滚滚波涛,如阵阵松浪,久久回荡在每一位听者的心中,激励同学们用热血和激情追逐梦想,谱写新时代青年的篇章



高举的右臂象征决心,洪亮的宣誓激荡豪情。法学院退伍大学生代表花福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响亮的誓言回荡在美丽的中南大校园警醒着共产党恪守党规,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宣誓结束后栾永玉书记及全体领导老师们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徽章是党员身份的标志,佩戴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的重要方式,对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有积极作用。

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代代相承,生生不息。至此,本次“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在激扬人心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组织同学们参加升旗仪式观礼活动,令人感触深刻,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校的热情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